純純

這裡是純 灣家人一枚
用來堆放腦洞產物
我不是寫手 只是說故事的人
如果能認識你
將會是我最大的快樂

進擊的巨人 利艾ing

【利艾】緣(上)

現代Paro
0602媛生日賀文 
  
        “歡迎收看今天的早晨運勢,我是分析師韓吉。今天陽光普照氣候炎熱,與昨天一樣是個晴朗的天氣,但依舊需要嚴防午後雷陣雨的可能性。現在讓我們先來看看今天6/2的各星座運勢……” 
  
        充滿朝氣的嗓音拉開了早晨的序幕,耀眼的晨曦穿過被拉開的窗簾照入房內,打亮了以白色為基調的簡約房間,似乎連帶著讓空氣中的微小粒子也都跟著閃亮了起來。艾倫神清氣爽地在房間內穿梭,一如往常地做著出門上學前的準備,梳理過後的棕髮柔順地服貼在腦後,偶爾在經過陽光直射處時會泛起奪目的光澤,纖細的身軀只隨意套上件制服襯衫,薄薄的白色布料隱約可以看見流暢的身體曲線,兩條修長的白皙雙腿四處走動,卻在聽見電視播放的節目名稱時立刻硬生生地停下腳步,轉過身回到螢幕前。 
  
        啜飲了一口先行倒出退冰的牛奶,艾倫坐在電視機前的沙發上,眼神專注地盯著螢幕,隨手拿起放在茶几上的紙筆,準備記下今日的運勢重點。 
  
        “火相星座的朋友今天的運勢似乎不太好喔!因為金星上升到了太陽,相互重疊的結果導致今天諸事不順,而且不易有人會伸出援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牧羊座,因為掌管戀愛的星宮錯位的關係,容易遇到負心漢或遭遇爭執,所以今天不管是約會或是發展新戀情都不是那麼適當……” 
  
        皺著眉狠狠咬了一口巧克力厚片,艾倫似乎對於自己今天的星座運勢不太滿意,一邊咀嚼著烤到酥脆的吐司,拿著筆的右手迅速地抄下了一連串的建議事項。 
  
         “注意交通事故”
        “注意人際關係”
        “注意陌生人”
        “容易有血光之災與金錢損失”
        “幸運色是黑色” 
  
        「乾脆我直接不要出門算了……」 
  
        無奈地吃完早餐,艾倫隨手將杯盤放進洗碗槽,打算晚上回家再一同清洗,背起沙發上的斜背包,猶豫了一會後還是特地從櫃子裡翻出許久未使用的黑色折疊傘,希望能替自己加些運氣。 
  
 *** 
  
        早上七點,利威爾在鬧鐘響起之前按掉了開關,接著沒有絲毫賴床意思地起身,套上昨晚在床角擺放整齊的拖鞋踏入浴室,仔細地刷牙漱洗後為自己準備一份簡單的早餐享用,最後從衣櫃拿出前一晚就整理好的西裝穿上。確認一切準備就緒,利威爾看了一眼手腕上的瑞士深黑色名錶,接著提起玄關的公事包離開了家門。在走向停車場時,口袋傳出了私人手機的簡訊提示音,習慣性地翻出手機查看,即使利威爾早就知道聯絡的對方是誰。 
  
         “早安利威爾,根據我今天研究星象的結果,屬於土象星座的你今天可是個超級幸運星,不僅鴻運當頭、事業順遂,更重要的是你今天桃花運旺盛,非常有機會遇到你的真命天女,因此有機會的話不妨放開心胸大膽追求吧!” 
  
        面無表情的閱讀完畢,利威爾忍著把訊息刪除的衝動收起手機,加快腳步地踏進車裡準備上班。身為學生時代少數還有保持聯絡的朋友,韓吉.佐耶總是會用她專長的星座分析替利威爾預測一整天的運勢,然後當作是早安簡訊送出。因為怎麼拒絕都沒有用,最終利威爾還是妥協並默默接受了韓吉獨特的關心方式,畢竟相較於公務機,這支私人手機的使用率真是寥寥無幾,有時甚至連利威爾也會忘記這支手機的存在,但即使看了好幾年的星座分析簡訊,利威爾依舊堅持己見,只相信一切有科學根據的事實,對於所謂的星座運勢抱持著排斥的態度。 
  
        深黑色的凱迪拉克暢行無阻地行駛在路上,還不到上班通勤的尖峰時刻,馬路上的車輛屈指可數,很容易讓人不自覺地加快油門,反倒是人行道,充滿著不少散步的老年人與趕著上學的學生,熙來攘往的人潮就像是百貨公司週年慶般擁擠。 
  
        確認時間充裕可以準時抵達公司,利威爾在面前的紅綠燈轉成綠色後便踩下了油門,打了右轉提示燈後旋轉了方向盤,突然一聲刺耳的尖叫與巨大的落地聲響硬生生傳進利威爾的耳裡,嚇得他趕緊踩下煞車並下車查看。 
  
        柏油路上跌坐了個棕髮少年,身旁還有輛輪子不停空轉的自行車,似乎是因為自己突然的右轉讓原本打算直行的少年反應不及,一時失去控制才會自摔。嚴格來說雙方都有錯,而利威爾的車並沒有任何損傷,反倒是少年摔了一跤似乎手腳都有些擦傷,而且自行車也不知是否有損壞,這樣一來反倒是利威爾有些理虧了。仗著馬路人車稀少,利威爾走近了疼得嗤牙咧嘴的少年,還來不及詢問傷勢,就聽見對方一連串連珠砲似的抱怨。 
  
        「星座運勢說注意交通事故果然是真的,才早上就自摔,那等等不就要注意陌生人的援手了……嗎……?」 
  
        似乎是利威爾的深黑色皮鞋映入眼簾,少年瞬間停下了喃喃自語,下意識地抬起了頭顱。當視線對上的剎那,利威爾覺得自己彷彿瞬間跌入了一汪翠綠的湖泊裡,那雙宛如貓眼般晶亮的雙眸蕩漾著柔和的綠意,就像是一陣輕柔的春風,在利威爾心裡濺出了陣陣漣漪。 
  
        雖然聽見了少年的自言自語,但那雙綠眸實在太過印象深刻,讓利威爾平時靈活的腦袋一時之間竟想不到其他任何藉口,只得吶吶地開口,「那個……不好意思,請問需要幫忙嗎?」 
  
        果不其然,少年下一刻露出了一副“我就知道”的神情,接著就宛如看見兇猛野獸一般,頭搖地跟波浪鼓一樣快速,就只差沒有咚咚作響,嘴上慌忙地說著,「不用不用……謝謝謝謝謝……」 
  
        注意到少年揮舞著的手臂露出鮮紅色的傷痕,利威爾不自覺地皺起眉,伸出手抓住對方的手掌,一個微微使力就將比他預料之中還輕瘦的少年拉起。 
  
        似乎有點被嚇到,少年睜大了雙眼,腦袋閃過今早的星座運勢一一“不易有人會伸出援手”,慌忙地想要將手臂從利威爾的禁錮中抽離。對於少年的掙扎十分不滿,利威爾加重手心的力道,打算這麼把對方塞進車裡帶到醫院包紮。 
  
        “叭!” 
  
        尖銳的喇叭聲從身後喚醒利威爾的理智,反射性的回頭查看,手中的少年趁著這一瞬的分神掙脫了自己,喀喀絆絆地扶起一旁的自行車,丟下一句模糊的道謝後就匆忙離去。 
  
        「喂.....」 
  
        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來不及抓住少年的利威爾只能待在原地看著對方歪歪扭扭地騎著自行車離去的背影,想出聲呼喊卻因不知名字而讓嗓音凝結在嘴角,直到穿著白襯衫的纖細背影消失在視線,利威爾才轉身打算處理起震耳欲聾的喇叭聲。有些莫名煩躁地拉開車門,眼角餘光在踏上車前掃過柏油路面,一張長方形的卡片靜靜地躺在上頭,似曾相識的碧綠晃過視線,讓他反應比思想更快地撿起了它。 
  
        「艾倫.耶格爾……」 
  
        緩緩唸出學生證上頭的名字,方才巧遇的少年正從相片裡回望著他,棕色的髮絲滑順地服貼,睜圓的雙眸光是單調的平面都能透出晶瑩的翠綠,利威爾不敢想像如果是在陽光照耀的所在,那雙盛滿綠意的翡翠會折射出多麼美麗的華彩。 
  
        「找到你了!」 
  
 *** 
  
        中午的鈴聲宣告著課程的結束,站在講臺上的教授一邊提點著下星期的考試重點,一邊威脅著若是有人敢作弊就等著被死當,在確認底下的學生們都接收到訊息後,教授便抱著書本離開了教室。 
  
        「艾倫,等等一起吃午餐吧!」 
  
        金髮碧眼的阿爾敏收拾著桌面,隨口向身旁不知為何有點手忙腳亂的艾倫提議著,坐在他們前方的米卡莎像是想參與似的連忙轉過身,眼神殷切地望著兩人。 
  
        「不了……」 
  
        皺起了一張臉,艾倫有些慌張地在桌上翻翻找找,最後甚至連斜背包內的東西都通通倒了出來,深黑色的折疊傘掉落桌底,順著傾斜的地面滾到了讓的腳邊。 
  
        彎著腰撿起折疊傘,讓瞪著一團混亂的桌面與手忙腳亂的艾倫,一時有點摸不著頭緒,「我說你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啊?」 
  
        「我的學生證好像掉了,我待會沿路找找看,如果找不到只好先去辦張新的,畢竟下星期要期考了,你們先去吃午餐別管我了。」 
  
        隨意揮了揮手,艾倫一股腦兒地將桌面的雜物掃進包內,並將抽屜裡的錢包塞進牛仔褲的後口袋,搶過讓手裡的傘,然後頭也不回地衝出了教室,絲毫沒有聽見友人在身後的呼喊。 
  
        低著頭順著早上走過的路線尋找,艾倫內心其實不抱著任何的希望,畢竟距離自己經過的時間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若是掉落在學校應該早被人撿走了,而且…… 
  
        「啊!我今天的星座運勢果然很差……唔!」 
  
        沒認真注意周圍狀況的艾倫突然撞到了一個厚實溫暖的東西,身體順著作用力倒退了幾步,就在即將跌倒時後腰被一隻有力的手臂給一把攬住,順利止住了重心不穩的腳步。抬頭一看,璀璨的綠與深邃的黑對上,艾倫覺得眼前的男人似乎似曾相似,大腦下意識地警告著似乎是個需要保持距離的對象…… 
  
        早上害自己摔車的危險人物!! 
  
        想起一早的衰事,明明只是想提早到學校卻突然被陌生的轎車給嚇得緊急煞車,想到摔落地面的剎那,艾倫覺得手腳被包紮過的擦傷還在隱隱作痛。猛然掙脫被環抱的身體,艾倫連忙轉身想落荒而逃,卻硬生生被對方口中的內容給停下了腳步。 
  
        「這張學生證是你的嗎,艾倫.耶格爾?」 
  
TBC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純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