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純

這裡是純 灣家人一枚
用來堆放腦洞產物
我不是寫手 只是說故事的人
如果能認識你
將會是我最大的快樂

進擊的巨人 利艾ing

【利艾】Empty

“讓我陪著你,就是我所能給你最好的生日禮物!” 
 
CP:利艾 
現代Paro
Presents for Eren企劃活動文 

      「不...也不是這個...」

      緊皺著眉將平時根本不會碰的流行雜誌丟到左手邊的書堆裡,利威爾略為焦躁的又從右手邊疊的整整齊齊的書籍中抽出下一本,面前散亂成一團的桌面堆滿了各式雜誌、傳單及“第一次送禮就上手”這類莫名的書籍,最後利威爾有點挫敗的重重嘆了口氣,也顧不得眼前混亂的景象,決定要外出碰碰運氣。

      三月的氣候逐漸回暖,明亮的陽光灑在身上讓人感覺溫暖卻不炎熱,利威爾雙手插進薄外套的口袋裡,一個人漫無目的地穿梭在無數的禮品店裡,黑眸盯著玲瑯滿目的各式禮物、耳裡聽著銷售小姐熱情的推薦介紹,卻始終無法下定決心要送什麼才好。花了好幾個夜晚反覆思考,他總覺得艾倫什麼都缺,但仔細一想卻似乎什麼都不缺,當然也曾嘗試過直接詢問,不過總得到艾倫微笑著婉拒的答案。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不管是兩千年前的過去,或是兩千年後重新相遇的現在,艾倫總是那個貼心到令他心臟發疼的孩子,所以自己才會想不顧一切的把這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送給他。

      短暫的失神讓利威爾拐進了一條平時沒有注意過的小巷弄內,當他回過神時,自己已經站在完全陌生的地方了,此時左手邊一家沒有招牌的小店吸引了他的注意。踏進古色古香的店內,櫃檯裡並沒有任何人,只有濃郁的檀香迴盪在室內,緩步的瀏覽各式商品,雖然仍尚無頭緒,但利威爾直覺這裡一定有他想要的東西。

      「這裡沒有你想要的東西。」突然,一個蒼老的聲音從背後響起,利威爾回頭一看,走廊底部正緩緩走出一位滿臉皺紋的老太太,此時正微微瞇起雙眼,銳利的盯著自己,「與其花大把時間找禮物,不如多待在他身邊吧。」

      老太太的話盤繞在腦海裡,利威爾覺得自己似乎想通了什麼,突然眼角有個似曾相似的東西一閃而逝,速度快到讓利威爾以為是自己的幻覺,但熟悉的感覺迫使著他回頭尋找,忽略了身後老太太露出的淺淺微笑。

***

      「生日快樂,艾倫!」帶著艾倫到住處附近山丘上的櫻花林,利威爾回頭看著跟在身後的戀人,穿著與自己同款薄外套的纖細身影,精緻的臉龐在斑駁樹影下顯得失焦,耀眼的金色雙眸帶著不明所以的困惑,三月的櫻雨隨著微風飛舞在四周,讓利威爾恍然間升起一股似有若無的朦朧虛幻感。

      艾倫低頭看著利威爾遞給自己的東西,那是一個雙手大小的木盒,此時正靜靜的躺在利威爾的掌心,泛著柔和光澤的表面顯示著它的價格不斐,有些生鏽的黃銅鎖彰顯著它的悠遠歷史,邊緣細緻的古老文字讓艾倫想起了二千年前那段驚心動魄的牆壁時代。有些猶豫的再度抬頭看了利威爾一眼,艾倫抿著嘴角伸手接過了木盒,手裡的重量比預想中的輕上很多,但艾倫還是小心翼翼深怕一個失手就摔著了它。

      輕輕打開木盒,細微的咿呀聲傳入耳裡,帶起令人揪心的莫名緊張感,艾倫不自覺的屏住呼吸往內部一看,木盒內出乎意料的空無一物。瞪大了雙眼,艾倫除了疑惑外更強烈的是猛然襲擊而來的失望情緒,有點洩氣的垂下肩膀,原本欣喜的金色眼眸也略為黯淡,艾倫內心責怪著自己要求太多,正想抬頭道謝時突然發現木盒底部有張淡棕色的小卡,因為顏色與木盒太接近,所以一開始並沒有被發覺。顫抖著手拿出小卡,淡淡的櫻桃香飄了出來,艾倫知道那是自己的生日花。深吸一口氣,艾倫有點緊張的緊咬著下唇,輕輕將小卡翻到正面,利威爾流暢而華麗的字體就這麼映入了眼簾。

      微風帶起陣陣櫻花香氣,而時間則彷若凝結在這一刻,艾倫直勾勾的盯著小卡,呆愣了好幾秒才終於回過神,猛然抬起頭,也顧不得手中的木盒與小卡,就這麼直接撲進正帶著淺淺笑容對他張開雙手的利威爾的懷裡。淡棕色的小卡因重力的關係跟著滿空飛舞的櫻花花瓣一同輕飄飄的在空中畫個幾圈後便無聲的跌落在草地上,青翠的草地及粉嫩的花瓣使的上頭的字跡更為明顯......

      Nothing for you
      Just you and me.

      讓我陪著你
      就是我所能給你最好的生日禮物

End

後記
第一次參加企劃活動
在名單上看到很多太太跟朋友
心裡真是各種糾結期待
腦洞的來源是來自於姊妹淘
她在我們去年的生日趴對壽星做了這件事
(事後有補上禮物啦XD)
我當下就覺得這真是個浪漫到不行的禮物
一整個少女心大開…
希望有把這種感覺好好傳達進文章裡
附上活動頁面: https://presentsforeren.weebly.com/
稿件將會一直更新到330
歡迎大家前去品嘗許多美味的利艾

純 2014/02/13

评论(1)

热度(28)

©純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