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純

這裡是純 灣家人一枚
用來堆放腦洞產物
我不是寫手 只是說故事的人
如果能認識你
將會是我最大的快樂

進擊的巨人 利艾ing

【利艾】Valentine's days(上)

“其實只要你喜歡,天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CP:利艾 
現代Paro
情人節賀文 
 
你知道嗎? 
一年不只有一個情人節而已! 
其實… 
每個月都有情人節! 
其實… 
只要你喜歡,天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1月14日:日記情人節(Diary Day) 
在這一天,情侶們會互贈足夠紀錄一整年戀愛情事的日記本,以此象徵兩人將攜手走過未來一年,並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 
 
       「謝謝光臨!」  
 
       伸手接過店員遞給我的紙袋,我頂著紛紛細雪走回住處。路上寒風刺骨,凍的臉頰有點生疼,嘴裡呼出的熱氣在眼前凝結成陣陣白霧,我只得拉緊身上的白色厚外套、加快腳步繼續前進。打開公寓的大門,一室的冷清迎面襲來,我趕緊拍落身上薄薄的積雪走進屋內,順手開啟牆上的電源,溫暖的黃光瞬間傾洩而下,驅趕了大半的寒冷寂寥,我仔細的將紙袋內的物品放置在茶几上,接著轉身到廚房準備晚餐。  
 
       「茶几上那是什麼?」正當我在準備最後一道菜餚時,微涼的身軀突然從後方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或許是我切菜切得太專注了,竟然連大門開啟和腳步的聲音都沒有聽見。  
 
       向後靠近厚實的胸膛,其實根本是整個人賴在對方身上,我享受著被熟悉氣息包圍的幸福感然後咬著下唇笑了出來,「那個啊…又一年過去了,那是全新的日記本喔!日記情人節(Diary Day)快樂還有歡迎回家,利威爾先生!」  
 
       不管家裡有多冷都沒關係,因為我知道不管多晚,我都會開好燈、準備好晚餐等你回家,就像我不想在這一天讓我們互相贈送日記本,因為我想擁有的是『屬於我們的日記本』。  
  

 ◎2月14日:華崙亭情人節(Valentine's Day) 
西元3世紀時,羅馬皇帝為避免已婚男子不願離家當兵,發布了一道禁止結婚的法令,但華崙亭主教依舊違背皇帝旨意,秘密為青年人舉行婚禮。他因此遭到監禁,並於西元273年2月14日死在獄中。後人為了紀念他,將他殉難這天訂為「華侖亭日」,後來便成為世人耳熟能詳的情人節。 
在西洋傳統裡年輕人是華崙亭日的主角,他們在這個節日裡鄭重其事地為戀人選擇禮物、鮮花,以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痴情的少女則會按古老傳說,在華崙亭日前一晚把月桂樹葉放在枕頭上,盼望自己在夢中同自己的心上人相會。 
在美國,華崙亭日不僅是年輕人的節日,親人朋友間也可以互送小禮物,以表達感情、增進友誼。許多商家都特別出售裝飾成心形的巧克力糖、繫著緞帶的紅玫瑰,以及鬱金香花束等禮品,而各式各樣的情人卡片更令人眼花撩亂。 
對許多亞洲女子而言這一天顯得格外重要,因為儘管文化上較為傳統保守,社會價值觀一般已普遍接受女孩子在這天主動向心儀的對象示好。 
 
*** 
 
       我打開一直放置在茶几上的日記本,淺褐色的粗糙封面有種復古的感覺,暗黃色的內頁有著淡淡的松木清香,不大不小的尺寸正好適合捧在手裡細細閱讀。我低頭看著一月份大大小小的各種紀錄,有的認真、有的隨性,但那些都是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順著時間的推移來到了二月的那部分,盯著已經被用紅筆特意標註的日期,我不禁感到頭痛了起來。  
 
       二月的氣候還是有些寒冷,我趁著午休時間穿上深黑色的厚外套再一次踏入了這麼多年來依舊不擅長的甜點店,裡頭滿滿的粉紅愛心及緞帶裝飾更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站在入口最顯眼的巧克力專櫃前,身旁的高中女孩們正嘰嘰喳喳的討論告白計畫,時不時就興奮的放聲尖叫,震著我的腦袋有點生疼,而身後的女店員們更是以為我不知道似的直接在背後指指點點,讓我不禁好奇若是我直接回過身會看到她們怎樣的反應。雖然是這麼糟糕的購物品質,但我還是耐心的研究了所有巧克力的成份跟純度,並仔細的選擇了我認為最適合的巧克力,略帶水果酸味的覆盆子白巧克力那傢伙應該會很喜歡吧。  
 
       情人節的下班時間大家都走的特別匆忙,彷彿慢了一步情人就會跟別人偷跑似的。在匆匆忙忙的人潮中,我突然被一位不認識的女同事擋住了去路,當我皺起眉想要繞路離開時,她彷彿下定決心似的彎下腰大聲告白,並在眾目睽睽之下遞上了包裝精美的巧克力。  
 
       時間彷彿被凍結般,整間公司瞬間寂靜了下來,而所有人就像受到什麼強磁力磁鐵吸引似的,紛紛回過頭緊盯著我不放。這群人剛剛不是趕著下班,怎麼現在又一副興致勃勃看好戲的樣子,待會該不會就一窩蜂的起鬨了起來吧。  
 
       「謝謝你的心意,但是對不起,我恐怕要拒絕了,因為我已經擁有可以贈送巧克力的戀人了。」站在安靜的連呼吸聲都聽的到的一樓大廳正中央,我輕輕將對方遞過來的巧克力推回。看著她彷彿要哭出來的表情,我依舊搖頭表示拒絕,然後直接頭也不回的離開公司,因為我已經看到在對街轉角的咖啡店外,我想要送禮的對象早已帶著燦爛的笑容站在那裡等著我了。  
 
       「情人節(Valentine's Day)快樂,艾倫。」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White Day) 
西方並沒有所謂「白色情人節」的傳統,在東方,2月14日女孩送男孩禮物表達情意之後,如果對方也有同樣的好感或情意,就會在3月14日回送女孩一份情人禮物,表示彼此心心相印;如果男孩對女孩沒感覺,只要刻意忽略這個日子,便算是委婉的拒絕。現在情人節由誰主動送禮已經不重要了,只要有一方在2月14日收到異性送的禮物表達愛意,他或她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這一天就會選擇是否有所回應;而對已經在一起的愛侶來說,這一天則是回贈對方情人節禮物的日子。 
 
*** 
 
       將黑色方型盒子裡的最後一顆覆盆子白巧克力塞進嘴裡,我閉上雙眼感受著微酸的覆盆子與香甜的白巧克力在口腔內相融的幸福滋味。戀戀不捨的舔了舔手指,確認已沒有一絲殘留後,我拿起了日記本旁的甜點食譜,就著書籤的位置直接翻到了研究一陣子的手工巧克力那頁,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動手製作,但每次我都會稍微改變配方,希望總有一天,不愛吃甜食的戀人會喜歡我做的巧克力。  
 
       將已倒入模型的半成品放進冰箱凝固,我挽起袖子打算開始清理廚房,卻突然聽見大門開啟的聲音,不一會兒熟悉的身影便出現在我眼前。  
 
       「利威爾先生?您今天怎麼這麼早?」有點慌張的看了一眼掛鐘,原本說要加班的戀人卻提早回家,硬生生打亂了我原本精心策劃的驚喜。  
 
       「工作提前完成就回來了。怎麼?不歡迎嗎?」隨手將公事包放在桌上,利威爾先生一邊扯鬆領帶一邊挑起眉毛朝我看過來,嘴角還勾起了只有我看的出來的淺淺弧度。  
 
       「怎麼會呢!」慌忙的揮手,我內心一邊無奈戀人的惡趣味,一邊努力將傷害降到最小,「只是巧克力才剛剛放進冰箱,可能還要一陣子才能完成,我這次特地選了比上次純度更高的原料,一定不會太甜的。」  
 
       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嘴角,我突然發現食指不知何時沾上了尚未凝固的巧克力,順手就將手指放進嘴裡吸吮,口中瀰漫著高純度巧克力的苦味,讓我不禁皺起了眉頭,我果然還是喜歡甜一些的巧克力,例如覆盆子白巧克力之類的。  
 
       突然利威爾先生不動聲色的朝我走近了幾步,我下意識的退後卻撞到了流理台邊緣,無路可退的我只好抬起頭,正好看見對方帶著更不懷好意的笑容,「我特地提早回來,沒想到竟然還沒完成,那我只好用我自己的方法先試吃了。」  
 
       當我還在疑惑利威爾先生口中說的方法時,來不及反應的我突然被鉗制住下巴、腰也被緊緊摟住,緊接著利威爾先生的氣息就將我緊緊包圍。彷彿過了一世紀之後,我終於重新得到了呼吸的自由,頭昏腦脹的靠在對方懷裡喘息,這時耳旁傳來利威爾先生滿意的咂嘴聲及語帶笑意的抱怨,「感謝招待,不過我覺得還是太甜了,而且艾倫你忘記跟我說什麼了?」  
 
       憤憤不平的用力捶了幾下厚實的胸膛當作洩憤,我鼓了鼓雙頰,卻依舊說出了我原本就打算說出的那句話,「白色情人節(White Day)快樂,利威爾先生。」  
 
       哼!下次一定要讓你愛上我做的巧克力!!  
  

 ◎4月14日:黑色情人節(Black Day)  
雖然並非天下有情人都能天長地久、甚至曾經擁有,但誰說孤家寡人或曠男怨女就不能過情人節?「黑色情人節」就是屬於單身貴族們的情人日。名為黑色情人節,在這一天,打算過節的人會讓自己生活在百分百的黑色世界裡,穿黑色套裝、黑帽子、黑皮鞋,吃黑豆製成的麵條,喝咖啡也不加奶精,享受黑咖啡的苦澀原味。 
 
*** 
 
       我站在廚房附設的吧檯後方,伸手從櫃子裡拿出許久未使用的特製咖啡杯,接著將珍藏已久的愛爾蘭威士忌倒至第一條金線處並加入約兩茶匙的褐色砂糖,然後小心翼翼的點燃酒精燈準備進行烤杯。  
 
       右手以穩定的速率旋轉著咖啡杯,左手則注意著一旁咖啡壺裡的曼特寧咖啡,不一會兒濃郁的咖啡香飄散在整個廚房裡,而我準確的在手裡的威士忌被火燃起前移開了酒精燈。 
 
       仔細確認砂糖已被溶化後,我將已經煮好的曼特寧小心的倒至咖啡杯的第二條金線處,曼特寧的香氣混合著威士忌的酒香瞬間瀰漫在空氣中,有點薰然欲醉的感覺。凝視著手裡深黑色的半成品,我考慮了一會,還是將一旁早已打至發泡的鮮奶油擠到咖啡上並用雕花棒細細拉出心型的圖案。  
 
       最後我將手裡的成品遞給了穿著黑色襯衫坐在我面前,從方才就認真在日記本上紀錄著什麼,此時正一臉期待的戀人面前。  
 
       「黑色情人節(Black Day)快樂,艾倫。」  
 
       就算這杯愛爾蘭咖啡裡有你不擅長的威士忌也沒關係,因為我會替你加進滿滿的鮮奶油,讓你的每一口都能品嚐到甜蜜的滋味;就算這杯愛爾蘭咖啡依舊苦澀辛辣的讓你難以下嚥也不要緊,因為我會在你受不了時替你喝下;我只是想讓你知道,就算未來不是一帆風順,我也會靜靜守護在你身側。  

 ◎5月14日:黃色與玫瑰情人節(Yellow and Rose Day)  
5月是玫瑰發芽的時節,氣候宜人適合出遊,因此許多情侶都選在這天相偕到戶外踏青,所以5月14日也有「玫瑰情人節」之稱。在玫瑰日送人紅玫瑰是傾訴愛意;送白玫瑰花表示仍猶豫未決;若送上一束黃玫瑰,就是說再見了。 
 
*** 
 
       五月早晨的草原沐浴在一片柔和的晨曦中,湛藍的天空乾淨的沒有一絲白雲,微風吹拂帶起了陣陣的青草香,讓人不禁想要悠閒的在草地上頭慵懶的小睡片刻。我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錶,發現早已經過了約定的時間,便趕緊抓緊手上的東西並加快腳步往山丘上的大榕樹跑去。  
 
       「真遲啊,艾倫!」當我氣喘吁吁的跑到目的地時,我的戀人正一身休閒裝扮的倚靠著樹幹,左手拿著原本放置在茶几上的日記本,右手則隨意的放在身後,明亮的光線穿過樹葉間隙灑落在他白色的襯衫上,讓他整個人彷彿散發著光芒一樣的耀眼。  
 
       「利威爾先生,」我有點緊張的低下了頭,深呼吸幾口氣後才鼓起勇氣將藏在身後的東西拿出來,「玫瑰情人節(Rose Day)快樂!」  
 
       「喔?只有一朵?」  
 
       「一朵就夠了…」鼓起雙頰,我有點賭氣的皺起眉頭,其實只是想要偷偷緩和我內心緊張的情緒,「因為,一朵玫瑰的花語是…『你是我的唯一』。」  
 
       「真剛好,我也有東西要送你。」說完,利威爾先生彷彿變魔術似的拿出了另外一朵玫瑰,並將兩朵玫瑰一起遞到我眼前,「這樣就是兩朵玫瑰了,而兩朵玫瑰的花語是『世界只有我和你』。」  
 
       下意識地伸手接過玫瑰,卻突然被一把拉進懷裡,眨了眨眼睛,我把頭埋進屬於我的肩窩裡,感受的屬於我的熟悉氣息,看著手裡的玫瑰,我咬著下唇偷偷笑了出來。其實不管是幾朵玫瑰花都好,我想我們想告訴對方的都只是紅玫瑰的花語『我愛你』。 
  

 ◎6月14日:親吻情人節(Kiss Day)  
這是一個屬於成雙成對戀人的重要節日,在這一天,情侶們不必再害羞,可以大大方方地用親吻表達對對方的愛意。當然,花前月下、燭光晚餐等浪漫氣氛,對一吻定情可是很有幫助的喔! 
 
*** 
 
       遠處的夕陽已經緩緩沉入天際線,映在海平面上的倒影隨著波浪蕩漾出深淺不一的光輝,天際線與海平面的交會隨著距離漸漸染上了淡淡的夜色,在視覺上形成白天與夜晚兩種截然不同的對比。傍晚的空氣開始帶著一絲涼意,白色的浪花拍打在腳邊更顯的冰涼,寂靜的海邊除了海浪拍打在岸上的聲音外,就只剩靠在我左肩上平穩的呼吸聲。把玩著還略帶餘溫的細沙,我微微挪動身體想讓身旁的戀人睡得更安穩,但下一秒對方卻自己張開眼醒了過來。  
 
       「利威爾先生?現在幾…呵…幾點了?」有點迷迷糊糊的坐了起來,艾倫伸手揉了揉眼睛還不小心打了個哈欠,似乎還搞不太清楚目前的狀況,帶著水氣的金色大眼盯著我眨了幾下後,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瞪大了起來,而我則略感興趣的緊盯著此時正倒映著我的身影的雙眸。  
 
       「利威爾先生特地帶我來海邊玩的,結果我卻睡著了,真是不好意思。」金色的眼睛似乎有點苦惱的微微瞇了起來,在夕陽餘暉的折射下出現了不同於以往如同火焰般溫暖的光芒,而剛剛睡醒的臉蛋也皺了起來,露出了彷彿真的很困擾似的神情。  
 
       「沒關係,這樣也挺好的。」  
 
       「咦?什麼…嗯!?」  
 
       還沒等到艾倫問完話,我就伸手捧住他的雙頰,趁他還沒反應過來時直接吻了下去。仔細的舔舐著因吹了一整個下午的海風而略帶鹹味的唇瓣,右手順著臉頰一路撫摸到細腰,並微微使勁將懷裡的人摟的更貼近些,左手手指則挑逗似著沿著唇角細細磨擦,彷彿在勾引對方張開貝齒似的。極近的距離讓我可以清楚的看見艾倫微微顫抖的細長眼睫毛及略顯緊張的神色,在夕陽的斜照下彷彿整張臉都在發光似的耀眼。海風吹過帶來陣陣涼意,但我卻覺得越發燥熱,於是更努力加深了這個吻。  
 
       「親吻情人節(Kiss Day)快樂,艾倫。」將因為缺氧而雙頰潮紅且無力癱軟在懷裡的艾倫摟的更緊些,我湊近對方的耳邊悄聲說著,說完還惡作劇似的往耳朵內吹了一口氣,然後滿意的感覺艾倫在懷裡猛然抖動一下,接著發出就我聽來根本是在撒嬌的抱怨聲。艾倫直到現在還是沒發覺,其實我一直認為在哪裡或者做什麼事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一起』,這樣就足夠了。 
  

TBC
 
雖然遲到了 
但還是情人節快樂!!! 
因為我之前先跑去碼PFE了 
等想到情人節這回事時死線已經快到了XDD
(沒辦法…我沒有情人提醒我啊QQ) 
原本是想要寫閃到爆的學長學弟當賀文的 
結果在我上網翻資了時就瞬間被戳到腦洞了XDD
我真的覺得這梗超浪漫的(陶醉) 
應該看的出來這是同一對利艾吧… 
有點擔心被認為是不同的小短篇~ 
 
然後不要懷疑! 
真的只有(上)而已 
剩下的等另一個情人節再說吧(摳 
一個故事當兩次賀文 
我真是太機智了!!!(驕傲←被巴) 
裡面的一些設定我會在(下)的後繼一併介紹的 
 
希望你也會喜歡一起過情人節的利艾! 
 
純 2014/02/16

评论(10)

热度(45)

©純純 | Powered by LOFTER